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系举办“数智社会治理暨学科交叉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11:01:03    浏览次数:

202351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在经管楼204会议室举办“数智社会治理暨学科交叉发展座谈会”,旨在推进“数字经济+治理特色新文科建设。

本次座谈会特邀浙江大学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虎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源长聘副教授莅临指导。座谈会由公共管理系主任许冠南教授主持,人工智能学院李珂副教授、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乐副教授、副主任熊炎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许冠南教授从北邮经济管理学院及公共管理科学发展沿革、定位与特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公共管理系在大数据与创新治理学科交叉团队建设、交叉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杨小虎教授对北邮公共管理系的特色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交叉学科视角对公共管理系下一步发力的重点和关键点给予了建议。杨教授认为,未来数智社会治理的重点在于信息监管问题,区块链监管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多学科共同解决。

周源副教授认为,“新文科”建设要坚持融通、融创理念,结合北邮特色,充分挖掘交叉学科发展优势。同时,周源副教授指出,网络空间与物理空间密切关联,物理空间的监管在云空间存在相应映射,需要技术+社科领域共同治理。

与会老师共同探讨了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治理创新和学科交叉发展问题,为未来北邮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