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能力提升系列主题沙龙第一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30 16:51:59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能力提升系列主题沙龙第一期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7年3月28日晚18时30分,大学生能力提升系列主题沙龙第一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沙龙在经管楼204教室成功举办。问卷网总经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导师郭晓波为同学们分享了职业规划的心得体会。

郭老师认为,大学生职业发展方向主要分为“从学、从商、从政”三个阶段。其中,他针对“从商”,即毕业去企事业单位工作或自主创业这一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他的经历和心得。在他看来,一个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两个要点:知彼(了解要去的公司)和知己(对自身有一个清晰地认识)。

在知彼方面,郭老师指出,公司所展现出来的部分依循“冰山理论”。选择一个好的公司不应当只关注水面上的部分,即规模福利、薪酬待遇等,更应该关注冰山藏于水面下的部分,即公司的价值观念等等。而一个好的公司对于就职者的影响是长远而正面的。郭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他在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工作经历,以真实且生动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

在知己方面,郭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我们梳理了职业生涯自我认知体系。结合自身与他人实例,进一步鲜明生动的佐证了他的观点。为了加深认识,郭老师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有趣的自我测试。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我,也让现场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和融洽。

569767282706862250.jpg

分享过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职业生涯方面的疑惑,郭老师亲切地一一予以解答。通过分享交流,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知,自身的综合能力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724906452828705465.jpg

正确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完美就业的开端。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在职业生涯中走出独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499949223027624055.jpg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