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管学院世纪讲坛双培计划系列第八讲——《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的理论与应用》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30 16:35:04    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世纪讲坛双培计划系列第八讲

——《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的理论与应用》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3月28日15:30分,北邮经济管理学院世纪讲坛双培计划系列第八讲“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的理论与应用”在宏福教二305教室成功举办。讲座特邀北京物资学院副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创新创业研究院特聘专家崔春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当下热点“推荐系统”的精彩讲座。

首先,崔教授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推荐系统的含义,即利用电子商务网站向客户提供产品信息和建议,帮助用户决定应该购买什么产品,模拟销售人员帮助顾客完成购买。接着,讲述了推荐系统的构成,即主要由获取数据、推荐方法、输出结果三个部分组成。然后,分析了推荐系统的优点,例如将电子商务系统的浏览者转变为购买者;提高电子商务网站的交叉销售能力;提高客户的忠诚度等。随后,给出了三种不同的推荐算法,一、基于内容的推荐;二、协同过滤推荐;三、基于知识的推荐。最后,崔教授展望了推荐系统的研究前景,涉及了稀疏矩阵、冷启动、“灰羊”等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当前电子商务推荐系统有了更加清晰和理性的认识,对推荐算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学生们感受到信息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新方法层出不穷。相信系统讲座的开展,会引发同学们更多的思考,更加懂得珍惜时间,紧跟时代脉搏,争做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