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大数据时代新经济与管理前沿之院士高端讲坛成功举办 ——徐宗本院士《用好大数据需有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8:23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3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大数据时代新经济与管理前沿之院士高端讲坛”在经管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应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王亚杰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做主题为《用好大数据需有大智慧》的演讲。讲坛由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主持,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王欢、党委书记胡启镔、副院长闫强、何瑛、马晓飞、党委副书记宋娟以及学院师生,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副主任刘志晗以及基地研究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16D67

会议伊始,乔建永校长致辞,对徐宗本院士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徐宗本院士从分析大数据与大数据的时代特征出发,用理性认识数据、准确把握机遇和科学应对挑战三个部分来阐述大数据的科学价值、科学原理、迫切性和极端重要性,以及如何从管理创新、产业发展、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四个方面来把握机遇。徐院士提出了大数据时代的三个科学问题和十大重点技术方向,强调了“目标是前提、数据是基础、平台是支撑、分析是关键、效益是根本”,同时详尽分析了国内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状况及所面临的核心挑战,并提出了应对挑战的对策建议。


15470

19C24

随后的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特别热烈,老师同学踊跃发言。从大数据研究的泛化问题到如何依托院校特色开展数据科学教育,从隐私与开放的平衡问题到学生如何利用大数据方便生活,徐院士深入浅出,从原理到应用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出有指导意义的建议。期间乔建永校长亦参与了问题的讨论,诙谐幽默、平易近人地与师生交流探讨。


1AD85

1E044

1EF00

1FB93


最后,乔建永校长对徐宗本院士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邀请徐院士再次到北京邮电大学指导交流,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坛,大家领略了学术大师的智慧与风采,受到了诸多启发,收获颇丰。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