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吃火锅、看电视——我的SSCI诞生记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17期博士生Seminar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15:00:4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04组织召开了第17期博士生Seminar,山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孔茗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选题过程和人生经历。学院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赵晨老师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

会议伊始,赵晨老师对孔茗的到来深表欢迎,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和学生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之后,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选题心得,并以吃火锅和看电视为例讲述了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将现象提炼为研究为题。孔老师还讲述了自身的学术经历和人生经历。孔茗十年从军,一朝脱下军装,四考清华,坚忍不拔。在博士最后一年赴西藏支教,收集了大量藏区员工的数据。孔茗老师对学术的执着和热爱,感染了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学生。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与孔茗老师交流学术难题和困惑,收获颇多。至此,本期学术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束。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24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