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第46期

发布时间:2021-09-17 15:49:51    浏览次数:

题目:经济学研究中的因果识别方法

主讲人:陈 昊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主持人:李宏兵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邮经管学院经济系

:9月22日周三下午14:00—15:30

:经管楼202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摘要):

经济学研究中因果识别的主要方法,最常用的方法有双重差分法、断点回归设计、合成控制法、工具变量法等。本报告将基于计量经济学的主要理论,重点介绍这几种识别方法的原理、适用场景和相关注意事项。结合相关方法的代表性文献进一步介绍因果识别的基本框架特征。

主讲人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劳动力市场分会理事,中国技术经济论坛理事。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台湾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研究所访问学者。曾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教育部学术新人奖、《产业经济评论》年度最佳论文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标兵、惠园优秀青年学者。迄今为止发表和录用中英文学术论文7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其他各类项目4项,此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5项。主编和参与编写教材、专著、报告15部。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和摘编近20次。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17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