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48期名家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08:03:30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8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48期名家讲坛于腾讯会议上如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管理会计(CMA)总决赛评委专家、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满教授。在曾雪云教授的主持下,王满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更好地备战CMA案例比赛。

首先,王满教授认为打造“精良之师”的前提是要做好“弹药粮草”储备。王老师认为参赛同学应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底蕴,掌握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写作技能,具备清晰的逻辑分析能力、优秀的PPT制作能力和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与此同时,王老师认为,参赛队员应该具备强大的精神内核:一方面要有恒心和耐心,永葆热情;另一方面要爱钻研能吃苦,甘于寂寞。

其次,王满教授指出,同学们分析案例时经常出现以下错误:①问题分析不深入,缺乏依据,缺乏内在逻辑性;②问题阐释不清晰,分析逻辑混乱;③定量分析不全面,定量计算和分析过于简单;④未运用管理会计的相关分析工具;⑤解决方案未贴合案例实际情况,缺乏可行性。

最后,王满教授强调,参赛同学在制作PPT时,其一要避免版面设计混乱、缺失页码、自动播放速度过快等问题;其二注意语言描述要有专业性、精确性和逻辑性,不可连篇累牍;其三注意陈述内容要和案例问题紧密相关。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