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公共治理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14:56:44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大数据时代的公共治理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7年11月22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北邮科技酒店四层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公共治理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孟天广老师和澳门大学政府与公共行政系杨鸣宇老师,他们分别和学院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大数据时代的公共治理”学术研究成果的分享和探讨。

杨鸣宇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基于“新加坡和中国如何解决‘萝卜大棒难题’的研究问题,重点就 “分析政体稳定的多维机制”、“大调整与Meet-the-People sessions”两个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在社会治理制度上进行了展望,进一步指出了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相结合的重要性。他还和大家交流了课题研究和案例选择的方法,与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孟天广老师以《大数据驱动与治理能力提升》为主题,分享了“大数据驱动政府治理能力的四个路径”、“大数据驱动治理能力的五个机制”以及“大数据在治理提升中的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前沿研究理论和成果,并重点就“大数据与大都市社会治理”、“网络舆情治理”、“大数据反腐”等大数据在政府治理中的具体应用场景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前景展望,为与会师生们提供了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的新视角和新途径。最后,孟天广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和现实政府管理发展的需要,对公共事业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几点意见和看法,现场反响热烈。

研讨会期间,学院老师们提出观点,和两位老师进行思维上的碰撞;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在大数据时代公共研究和治理的方法、路径和前景等方面获得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热烈的掌声中,研讨会圆满结束,随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1月28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